19歲了……

作者:李媛媛  (字數:800字作文)

不知該如何開始前奏,靜靜地為自己唱首生日歌,點亮心中的唯一一根蠟燭,然後,獨自一人,用水澆滅……

今天的手機是最繁忙的一天,打開那一條條祝福簡訊,感覺從未有過的幸福,收穫了滿滿的感動!一早就想好今天要如何過,搞個party、shopping、到遊樂場玩到瘋……可惜,一項都沒實現,想瘋,一個人太沒意思,表妹要直升考,你們要準備二模,為了不再打擾,party也就搞不成,然後,就自己一個人,獨唱生日歌……

晾衣服的時候,又一次看見那顆最亮的星星,可突然間,不知怎么的又消失了。一絲涼風掠過臉頰,不驚打了個寒顫,然後開始振作,告訴自己要快樂,為了她,也為了自己,偷偷告訴自己,今天燦爛的陽光或許就是她帶來的祝福,但請允許我在每年的這一天,掉下一滴眼淚,一滴就好,完了我會微笑,這當中夾著堅強,儘管不夠燦爛。

又是4、5月天,同樣是高二,除了課本還是那些課本,疼痛還是那樣的疼痛,其他的一切都截然不同,腦海突然浮現曾經陌生而今熟悉的面孔,我鼓足勇氣,把幾天前的那段痛苦史深深地埋藏,然後試著在這些陌生又熟悉的面孔中找尋著新的友誼,像萱說的,相信該相信的。我是個很容易感動的人,那個集體唯一給我深深感動的是班任,前幾天,在我孤獨無助、手足無措時,幸好她的幾通電話,才令我慢慢鎮靜下來,至今想起,仍是滿滿的感動!第一次遇到這么好的班任,突然想起敏姐對我說的一句話“得失,就是有得有失,有失有得”或許就是這樣吧。

二模又要開始了,高三,又在靠近了,疼了,痛了,深呼吸,就又過去了。我祝賀自己又努力地走了過來……

時光日曆頁頁撕掀,不變的,是信念。19歲,真的,就開始了……

廣東省揭陽市揭西縣河婆中學高二:李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