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學會放棄

“放棄”多么簡單的字眼,但是藏在它背後的卻是那么深奧,那么複雜。

放棄,對於一個正在攀登的人來說,是那么的不容易。因為在將要你成功的時候,叫你放棄所有的一切一切,從頭開始。那么多么的殘忍。但是對於在山底之下的人來說,放棄攀登,選擇另一條路,也許是輕而易舉。放棄攀登,不僅能給自己重新振作起來,還能讓自己學會容納。

——放棄,對於一個正在追求美好事物的人來說,並非那么簡單。

——放棄,對於一個正在掙扎的人來說明知有放棄,才能讓自己不再痛苦。

學會拒絕

學會放棄,真的很不容易,但是學會拒絕會更難。

也許會有人覺得學會拒絕,沒什麼困難的。只是在別人提出條件而被你拒絕了而以。但是你有沒有想國,當一個人充滿信心的邀請你去玩時,你想用“拒絕”兩個字就打發走他,那何曾容易呢?在你拒絕的時候,他會是怎樣呢?——失望?難過?垂頭喪氣?你忍心嗎?當你的好朋友要求你做某事時,你好意思拒絕嗎?但是你實在做不到,又不好意思拒絕,你要怎么辦呢?只好學會拒絕,那又何曾容易呢?

——現實生活中,要求我們學會拒絕,學會放棄,那怎么能不會接受呢?

學會接受

是的,“接受”比“放棄”、“拒絕”輕鬆容易多了。

在別人邀請你時,你接受了,倆人彼此都能開心。在別人請求你做某事時,你接受了,那就不會太尷尬。那么,你與沒有想過:在你幻想時,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一切都很幸福,但是在回到現實中時,卻是那么的殘酷。此時,你不學會接受,那要怎么辦呢?總不能一輩子都在幻想中吧。你有沒有想過:在你做某事的時候,你預測一定能成功,但現實中並非像你想像中那么完美,卻是失敗的。此時,你不學會接受,又要怎么辦呢?

——學會放棄。

——學會拒絕。

——學會接受。

是一件那么難的事,但是,現實中的你必須學會放棄,學會拒絕,學會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