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幾時有

作者:金海欣  (字數:500字作文)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月亮,是美的象徵,是人類相思情感的載體,更是寄託了人們的祈願與祝福的美好情懷。

小時候的記憶中,月亮是神秘的。每當聽到大人們講起嫦娥奔月的故事,講起吳剛伐桂樹的故事,心裡總是非常嚮往。那淡黃色的玉盤,對於我來說是那樣神秘,又是那樣純潔,是我不得不憧憬它的美妙。

國小的時候,我仰望星空:看著繁星點點,看著皎潔而又寧靜的月亮,只覺得它是那樣柔和、那樣親切。既沒有了月籠輕紗的神秘,也沒有了月光如水的純潔,而是多了一絲細膩和溫柔。銀色的光輝籠罩大地,使它孕育了希望和幸福。

中學裡的月亮則是友誼和理想的象徵。友誼和月亮一樣,是那樣純潔,那樣真摯。和朋友走在月色下,暢談未來,感到一切都變得簡單。月光皎皎,寄託了對理想的憧憬與嚮往。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中秋時節,月亮則代表著團圓與和美。潔白的明月,猶如家一樣完美與溫馨。遠方歸來的遊子,可以在這一天與家人團聚,於是便有了:“人逢喜事精神爽,月到中秋分外明”的感慨

月,令人陶醉。它寄託了人們的祈願與祝福,也象徵著團圓與美好。它是美的化身,是希望的載體。要想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也得先問一句:

明月幾時有?

精英國小50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