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小組

作者:金海欣  (字數:600字作文)

學習中有許許多多的快樂與憂愁,它宛如夜幕中閃爍的星星,數也數不清;它又似園裡奼紫嫣紅的鮮花。小組合作的喜與憂,便是留在記憶的最深處。

開學的第一天,老師宣布小組合作開始,並且重新編排了小組成員。我帶著興奮與激動,從這天開始,踏上小組合作的征程。

開學中的這幾個月,我們組的小組成員,覺得小組合作很新鮮,很有趣,於是很配合組長,我們按時交作業,上課積極發言,作業的字寫得非常工整,背誦也按時背完。可是,沒過多久,小組成員厭倦了這種的合作學習,覺得不新鮮了,這樣一折騰,作業便越收越慢,背誦背得吞吞吐吐,字寫得十分潦草,像是在寫天

我也跟著他們的玩鬧,成績逐漸下降。不久,我就被挪到了別的小組

我被轉到別的小組後,安安穩穩地當了個英文組長。這個小組後有一個成績和自主學習特別差的人,於是老師叫我們組其他的成員和組長來幫助他把考試成績提高。於是我們用了各種辦法,終於,把他的成績提高了,我們非常高興,可是,又沒過幾天,他上課又在想軍事,還不時地背誦幾個武器名稱,所以作業又沒完成。放學的時候還要留下來背誦,我們組的成員和組長被他弄得疲憊不堪。

小組合作學習中有喜有憂,可卻讓我明白,以一個人的力量做事是遠遠不夠的,是微不足道的。但大自然去用它無與神奇的畫筆構造出了合作的力量。讓我們在實踐中學會合作與默契吧!所以說,擁有合作,才能擁抱成功。讓成功之花在合作的土壤里盛開,讓成功的清泉在合作的泉眼中噴涌,讓成功的山鷹在合作的藍天中翱翔。讓我們擁有合作,擁抱成功吧!

精英國小50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