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

曾經有一個孩子十分想得到一個玩具,而當時的母親並沒有能力去買這個玩具,於是打了這個孩子。那時這個孩子感到很奇怪,你又不跟我買,怎么還打我?

這個孩子就是周星馳,最終他還是得到了那個玩具,因為他偷母親的50快錢,這相當於他們一個月的用錢。母親很焦急地在家徘徊,用手拍著自己的頭拚命的回想到底放哪了,並不停的責問自己為什麼這么不小心。我想周星馳可能一輩子也不忘不了這件事,他在一檔節目裡說,有時候,家長買不起玩具,可能比你還難受。

長期的社會磨練使周星馳變的隱忍,他的感情如同奔流在地底的岩漿,熾熱,滾談,卻因刻意壓抑而沉鬱,然而說這話時卻依然能感到他感情的變化。

三年磨一劍,有很多人抱怨周星馳的速度太慢。而又有一些懷疑為什麼選吳嬌來演小狄。後來就有人報出吳嬌長的像周星馳小時候。周星馳是一個不完整的人,內心有陰影,早年的父母離異對他影響很大,他在很多電影里就露出對父愛以及完整的親情的嚮往,比如他的《白變達人》和《整蠱專家》。我想周星馳之所以會演《長江7號》是他對親情的彌補吧!

在《長江7號》里周星馳飾演一個父親,像全天下的父親一樣希望自己的兒子,好好學習,不打架,不撒謊,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這是一親情為主題的電影,周星馳顛覆了以往的形象,首次以“蒼老”的造型示眾。不像以前那樣追求無厘頭了。

周星馳說他與父親的很多細節被他搬上了電影。比如夜晚時把兒子放在腳上當搖籃。《長江7號》里有很多很多這樣溫馨的鏡頭。如果你是抱著笑趴的心情去看這部電影,你無疑要失望,但作為周星馳的溫情影片,它卻是成功的。

周星馳的心底對善良有著至純的敬仰。像他以往的影片都是以醜化女主角而達到搞笑的目的,那些主角往往不會溫柔善良,而從《功夫》開始,女主角開始轉變。一個啞女,一個老師,都是如同春天的朝陽般柔和美好的。我想周星馳的母親應該是一個十分善良的女子吧!

《長江7號》里有很多令人心酸的鏡頭,比如小荻幫老師撿鋼筆被厭惡的拒絕,在商場裡想要一個玩具卻被打。這寫都應該是周星馳小時侯的剪影,只是被他誇大了,並加入了喜劇的元素,卻為電影添加了悲劇的色彩。魯訊說他的創作是要“將舊社會的病根暴露出來,催人留心,設法加以療治的希望”,而周星馳打造《長江7號》卻是想通過小人物的悲喜來揭露人性的荒涼,從而來升華那些喧囂城市裡難見的溫情。

時光並沒有眷顧周星馳,在《長江七號》里不可壓制的感到他以蒼老了,正因如此他才會越來越看中親情吧!我想周星馳以後不會再拍那些為了搞笑而搞笑的電影了。

周星馳是一個悲劇中的男子,搞笑已經是他特定的戲路了,不可改變。所以他一直在裝傻,博人歡笑,而在笑聲中,卻能感到人世的滄桑,他的心酸。時光的洪流衝掉了一切他生上的稜角,褪去的他的華光,卻改變不了他飽含的感情。

 

偶像_偶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