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華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初夏。

旭日暖陽,是你凝望的眉眼。

如此,細緻。

你側臉對我笑,頃刻間日月無光。如同身陷迷霧氤氳的森林,分不清虛實。秉持的依舊是,從容淡定,淡盡繁華。

我說你是天使,你倔強的糾正說是精靈。好吧~或許只有這唯一的精靈會單純的相信別人,即使最後被別人傷害。

你說——若,人生只如初見會很好。沒有開始就沒有結束。

我說——沒有開始怎會結束?初見既是開始。沒有與你的相遇,唱盡繁華又如何?

夢的摩天輪,你寧願堅持,也不要遺憾。這樣固執的你,閃耀著倔強的稜角。眼裡蒙著的斷層看到的是咫尺的未來。

寂寞的人總是會用心記住他生命中出現的最重要的人,於是,我總是意猶未盡地想起你,在每個星光隕落的夜晚,一遍一遍數著我的寂寞。你說你習慣了一個人的快樂,別人給的關心於你是負擔。對不起,我還是要堅持給你我的在乎。

光線從億萬光年外的距離奔赴而來,照耀著溫暖而沸騰的海域,全世界起伏著巨大的潮汐。

被流雲覆蓋的世界,猶如把笑顏現予他人,把沉默留給自己的你。視界裡浸滿了你夢幻藍的嘴角上揚,在漫長的凝望里蛻變成生命的底線以及流動的眷戀。

流年,為藍停滯。

親愛的,你是我的紅橙黃綠青藍紫,不見零星黑。一個不經意的側臉,滿樹繁華為你盛開。

雖然在時光的溶液里被浸泡得失去了原本應該完整無損的細節,可是卻依舊留著不肯消逝的執念,固執地,沿著彼此用深切的愛和希望在生命年輪里刻下的凹槽迴路,逆流成河。

就像是一片一片裝在載玻片和覆玻片之間的青春標本,紋路清晰地對記憶進行註解與說明。

天使總是用自己的快樂交換別人的悲傷,我不止一次地勸阻,你不管不顧。好吧,那請允許我為你許下一個心愿,如果我不在了,也會找個天使來愛你。

祈禱流年,讓冰冷荒原,為你綻放,一夏繁華。

而我將在彼岸,等待下一季的,春暖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