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你不必在意剪個寸頭,走在人群里,被人議論你是男還是女;不必在意捧著言情小說,去做一回林妹妹;也不必在意學尼采自詡為太陽,會引來多少人的非議……

青春沒有規則。真的。你可以埋頭苦讀,書山寒窗十幾年,最後“一舉成名天下聞”;你也可以邊讀書邊工作,或者先工作再讀書,只要自己活著充實。……青春就好像鳥兒,任由你選擇飛翔的時間,任由你選擇飛翔的高度。

你夢想嫦娥,那你去追月吧!你夢想夸父,那你去逐日吧!你夢想成為但丁,那么你去找貝雅特里齊吧!――

這位被世人所公認的但丁的引路人一定會幫你擁有但丁一樣的智慧。我們年輕人朝氣蓬勃,理想遠大,拿起你的調色筆吧,讓我們趁著青春大展身手吧!不要去模仿別人,不要去人云亦云,青春是我們自己的,青春是沒有規則的。

大雨天,去淋一場雨吧,不要帶傘,盡情去享受大自然的恩惠吧;春日裡,結伴去踏青吧,讓你疲倦的身心來一個最舒適的放鬆;烈日下,我們揮汗如雨,勤奮耕作吧。秋風中,讓我們站在田野里,向那金黃的稻穗揮手,祝賀它們,也祝賀自己的豐收。冬雪裡,抖一抖樹桿上的積雪,掃一掃地上的厚雪,對著西風吼一句:“冬天已來臨,春天怎會遙遠?”……一年四季,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樂章,用自己的歌聲去唱,這就是我們沒有規則的青春,這就是我們豐富多彩的生活。青春沒有規則。你可以在課堂上和老師爭得面紅耳赤,只為有一個清楚的答案;也可以孤燈挑盡,演算一道物理題;也可以今天和同學大吵一架,明天又和好如初。有這樣的青春,你可以作笑傲考場的高手,也可以成為三百六十行以外的狀元。為什麼?很簡單,因為我們的青春沒有規則。不辜負青春,不浪費時間,什麼樣的青春我們不能擁有?人生如這張考卷,答案豐富多彩,青春如樹葉,每一片葉子都不一樣。朋友們,只要我們青春無悔,你我青春各異又有什麼關係?請相信,請記住,青春沒有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