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原本以為漫長的國中生涯就這樣匆匆地結束了。沒有電話,沒有留言,除了一張畢業照,關於同學們的記憶我什麼都沒留下。我一直自信自己有著超乎常人的記憶力,直到現在,國小時班上七十多個同學的姓名我依舊清晰地倒背如流,只是因為大家變化太大的緣故,在街上遇到一位老同學,總要對著他(她)琢磨半天才能勉強把人跟名字對上號。

記得照畢業照那天,太陽發燒得很厲害,受到影響,那天我的心情也很明媚。同學們終於得以從緊張的複習中解脫出來,很是激動,唧唧喳喳地鬧個不停,我笑得很瘋,從6樓一下子就沖了下來,把那些男孩子都甩在了後面。我笑著罵自己“瘋丫頭”,也許在同學們眼中我就是這樣一個沒頭沒腦的“瘋丫頭”吧。我們站在太陽地里,在六月的陽光下,大家的皮膚呈現出健康的小麥色,而我是裡面最白的一個(也許不能算作“最”,但也是數一數二的了),顯得那么的蒼白無力。突然之間,我看見一群人中間的妮哭了,站在她旁邊的薇眼睛裡也有晶瑩的某種液體。看見大家都望著她,妮的臉“唰”的就紅了,接著又笑起來,天真得像一個不懂事的小孩子。平時大大咧咧的妮此時也變得這么脆弱……我心裡不禁打了一個寒顫:是告別的時候了?然後依舊向世界展示我那瘋狂的招牌笑容。從國小到國中,從不習慣在同學面前哭,把自己的脆弱裸露在別人面前是很恐怖的,我寧願把自己偽裝成刺蝟,這種選擇也許更適合我---神秘的天蠍座。照片開拍了,我倍感榮幸地坐到了眾多老師和學校領導的旁邊,於是一反常態地露出了一個很淑女的微笑。國中生活就此定格,國中的我就此定格。拿到照片後,我第一個就在照片上尋找自己,並一邊念叨著:“不要太見不得人”,果然如願以償,照片上的我真可謂是“萬黑叢中一點白”,再加上那個淑女式的笑容,連媽媽都不斷稱好。而我卻總覺得照片有一種朦朧的感覺,就像國中生活給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