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華君武的假文盲是一幅具有強烈諷刺性的漫畫,畫中畫的是:在瑟瑟的風中一塊孤獨的牌子上寫著:母子上車處。一個年青的婦女懷中抱著一個小孩無助的站在牌子的後面,眼睜睜的看著幾個彪漢昂首挺胸的在那兒排著隊,等候著汽車的到來,至於那塊牌子是一眼也懶得看。難道他們是文盲?不是!他們不是文盲,也不是瞎子。那樣醒目的幾個大字,他們看得清清楚楚,卻還是無動於衷。這樣的人就只能用三個字來形容——假文盲。

在生活中,常常有一些地方立著牌子,上面總是寫著:不準亂仍垃圾等字樣。可是這些地方卻總是發生“假文盲”事件。又如:在公共汽車上,常有著一個座位,座位上寫著“孕婦專用座”等。可是仍然有一些人年青人,在眾目睽睽下,仍然面不改色的坐在那兒……這些人只顧自己的利益,不管大家的感受,敗壞了社會的風氣,也揭示了自己不道德的品行。

無論是生活中的假文盲,還是工作中的假文盲,都是社會的敗類。像這些道德品質敗壞的人,生活不需要他,社會不需要他,國家不需要他。這些人無論在哪裡,都不會受到歡迎。所以,我們要從小要養成良好的習慣,不做假文盲,不做社會的敗類。只要每個人都遵守社會公德,我相信,漫畫中的現象會逐漸消失的。讓我們為了這個共同的目標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