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有罪論

作者:褚碩磊  (字數:450字作文)

凡是在懷遠一中的學生無所不知蚌埠市有一次質量檢測:理科的同學拿起筆記,只顧讀的死去活來;而我作為文科男卻也備受歧視,只因為感冒,卻被"剝奪“呼吸的權利,說是“打擾讀,好煩,好煩,呼吸有罪”!

好一個“打擾讀書”!紀文惠前後復瞻,說笑成趣,她沒有罪;張露研感冒成疾,書聲朗朗上口,音如梵厄鈴,嘹亮,她沒有罪;顏夢夢如打點計時器,不足秒以記,微脆低調,足以煩心,她沒有罪。到因為,我的呼吸,驚擾她陳文靜的“南柯一夢”,我倒有罪,有難以寬恕的大罪,我若駕鶴,便是無罪的罷!

好一個“窈窕淑女”,好一個“文文靜靜,熱愛學習,靜以修身”!是些什麼東西!

即便所羅列的罪狀都是真的,卻又何必惡語傷人----“你可能呼吸聲小一點,或不要呼吸,好煩,嗡嗡”,“惡語傷人六月寒”,又何況是寒冬臘月,本已多病的我,剛剛喪失健康權利的我,卻又要終止呼吸,在一小塊墓碑上加上一句“呼吸有罪,一判死刑“。好一個呼吸有罪,卻是從我開始,法官卻是急躁,所謂文靜的陳文靜,這便是呼吸有罪,罪及駕鶴,嗚呼悲哉,呼吸有罪!

好一個“呼吸有罪”,高一結束,我的死刑該結束了吧。呼吸有罪,等待呼吸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