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歌乘年少

作者:褚碩磊  (字數:450字作文)

我愛歌,因為我想歌頌倔強的生命;我想頌揚老實的牛兒;我想欣賞深藍的天空。夜間的藍天迴蕩著優美的鏇律,唯一就想哼一曲所喜愛的詞,讓不開的心緒,憂愁,在風的獨奏中,任意飄蕩,何分東西。

黑夜的黑有些陰森,恐怖,沒有人敢獨自在悠長而散發著不同氣息的街道上散步,去體會詩意的生活,非同的黑夜。就如同顧城所說的‘’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在黑夜中放歌,或許會因為五音不全而氣餒,卻是沒有關係的,夜歌要年少。這寶貴的樣年華就像手中被掠起的水一樣,會很快的流下去,永遠的找不到了。也許你是因為畏懼而錯過了,也許你是怕別人的閒言碎語而退縮了。你們或許慶幸自己的‘’英明‘’,其實你們放棄一次拼搏的機會。歌,是心聲的流露,向來沒有欺騙過任何人……沒有在夜間放歌,沒有人知道你的憂愁,沒有在好的時間放歌,將來卻再也不能放歌了,勇氣在蕭瑟的風中消散了,你的年華也被猶豫磨盡了,留下的是白白的,無味的粉末,一吹即散,沒用什麼可抗拒的。

依然是我在漫步,寂寥無人,不過夜歌乘年少,才能更堅強,知道你的難與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