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天星辰

作者:褚碩磊  (字數:650字作文)

依然還記得曾經在月光下,那皎潔的白月,灑下令人心曠神怡的月光,照的天地之間也惆悵,好像令人煩心的瑣碎隨風向遠方飄蕩,也是無憂,亦很自在;疲倦的身軀像是遇到了什麼興奮似的,比以前也有活力了;杞人憂天似乎就是愚人才會幹的蠢事,令人可笑。獨自坐在一張長椅上,望著這美麗,忽隱忽現,一閃一咋,想頑皮的孩子,著實可愛。我輕輕的閉上雙眼啊,有好多友好的朋友與我嬉戲,他們不是外人,而是我的弟妹那般。當睜開朦朧雙眼,便尋他們不著了。

廣闊無垠的天,天地四方的地,古往今來的時光啊,你們在哪啊,遠去了一切,看透了一切…… 原來,年幼的張衡曾經歡喜地數著漫天的明星,好奇的問著宇宙的神奇;幼稚的詩人的李白在小的時候,看見嗎,玉潔的月姑娘,萌發了無限的遐思,“小時不識月, 呼作白玉盤”。是啊,月姑娘,你就是白玉盤,把所有的不快,抑鬱放在你寬廣的玉盤中,而你卻消了你的容顏,散了你的芬芳。你開始孤獨抑鬱了,你整日躲在廣寒宮裡,怕別人見你,很害怕,會不在愛你了。我所領略的月光更是一種淒清,一種無奈。你沒有辦法去找到青春,因為你有更大的任務,一切需要的你的祝福。你不應該那么自私,讓月的夜裡,沒有親人的團圓。你與我一樣有無奈,只是無奈的對象不同罷,無奈的情不同罷。

在寂靜的小湖,聽聽動人的歌曲,也是美的享受,第一次覺得生命的美,美在我可以勇敢的接受人生的挑戰,做自己快樂的事,為所欲為了。望斷秋水永遠望不斷一切你說喜歡的,花的美麗,憂愁都在蕭瑟的風中盪啊,盪。啊,玉潔的月,漫天星辰,我願用長夜換你的孤單,換走你的憂愁,但願,這一切能像原來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