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一池愛

作者:王智翔  (字數:750字作文)

周末在外婆家吃完晚飯後,媽媽捲起袖子幫外婆洗起了碗,外婆在旁邊一邊抹灶台,一邊和媽媽聊天,外婆的嘴角始終掛著那一絲欣慰的笑容。媽媽洗碗的那池子裡仿佛滿滿的都流淌著她們之間濃濃的愛。我心想,我回家也幫媽媽洗碗去,讓媽媽也能露出陽光般的笑容。

周一晚飯後,我自告奮勇地說:“媽媽今天我來幫你洗碗吧。”媽媽說:“嗯,好好乾。”話音剛落我便開始整飯桌,大碗小碗疊一起,大盤小盤堆一堆,然後我小心翼翼地把碗筷盤都搬到了廚房的水槽里。我先學媽媽的樣,在水槽里放了些水,把碗呀盤呀都浸泡在水裡,然後我左手拿碗,右手拿洗碗布,認真地開始洗碗。碗在左手中慢慢轉動,我的右手也跟著不停的抹,很快一個,兩個,三個,三個碗被我洗得潔淨如新,我很得意地拿起了盤子開始洗起來,可是很快我發現頑固的油漬並不容易對付。我靈機一動,拿起了廚房的洗潔精往水槽了倒了起來,我真是大手筆呀,一倒,倒了半瓶下去。我用手在水槽里來回晃了幾下,水槽里開始浮現出冰山樣的大堆白色泡沫。我拿著盆子開始在這些白色泡沫中刷起來,不得了了,這些白色泡沫好像會長大一般,越來越多,越來越多,最後漫過了水槽……“媽媽呀,不得了了,泡泡長大了,長得好大好多。”媽媽循聲跑來,“啊,小朋友,你這是洗潔精倒太多了。快,快放掉……”最後我和媽媽一起努力總算把碗都洗乾淨了,池子裡滿滿的都是白色泡沫,滿滿的都是我對媽媽滿滿的愛,在媽媽的幫助下我完成了這次洗碗初體驗,雖然泡沫泛濫,雖然搞得滿頭大汗,但是我最終還是把所有的碗筷都洗得乾乾淨淨,我明白了原來洗潔精只要倒幾滴。哈哈哈……我用自己的勞動幫媽媽洗了碗,我用自己的辛勤換來了媽媽陽光般的笑容,我幫媽媽洗了碗,心裡美滋滋的。

同學們讓我們都動起手來,為爸爸媽媽乾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讓我們在心中感恩,從行動中去回報我們的父母。

指導老師 朱瓊瑤

寧波邱隘中心國小206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