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鷹的故事

作者:李劉傳璽  (字數:750字作文)

有一天,母鷹下了個蛋,然後它就開始孵蛋,過了幾天,蛋殼破了,小鷹出來了。

幾個月之後,小鷹長大了,它有一個夢想,它想看看太陽到底是什麼樣的。小鷹還不會飛,它讓媽媽教它飛行。媽媽把它領到一個小山坡上,對它說:“你的腳用力一蹬,然後展開翅膀就可以了。”小鷹按照媽媽說的話做了起來。呀!小鷹飛起來啦!可是飛了沒多遠,“啪”的一聲,小鷹就摔到了地上。小鷹當時疼得不得了,好長時間不能飛行,小鷹傷心地哭了起來。過了一段時間,小鷹的傷好了,它繼續學飛行。這段時間裡,它的翅膀變大了,小鷹試著再飛起來,“呼”的一聲,小鷹就飛到了天空中,媽媽同意它去尋找太陽了。

小鷹飛呀飛,飛到了白雲之上,但是小鷹已經很累了,這時天空中又颳起了大風,小鷹正在墜落中!它墜落到了一艘船上,那居然是一艘海盜船!幸好小鷹飛得快,否則它就成為海盜的美食了!但是它迷路了,它現在不知道方向,也找不到媽媽了。幸好太陽還在天上,它要繼續飛向太陽。

經過這段時間的飛行,小鷹已經飛得很快了。但小鷹很餓了,它想找點吃的,比如抓只小山羊什麼的。可它還不夠大,還抓不起山羊,它只好放過那隻羊了。它捉到了幾隻小野兔,小鷹覺得那是它吃過的最好吃的東西了。它吃飽了,繼續飛起來。它飛呀飛,終於飛到了天空的盡頭,可是它是不可能穿過大氣層的,太陽已經很近了,小鷹決定試一下。小鷹使出全身的力氣,可是不管怎么努力,它始終飛不出大氣層。小鷹終於知道自己是不可能成功的,就算能接近太陽,自己也會被太陽烤焦的。小鷹明白了這個道理,覺得自己也已經努力過了,它開始回去找媽媽了。

它迅速地向下飛,正好降落到它住的大樹上,媽媽看到小鷹,高興極了。媽媽問小鷹:“找到太陽了嗎?”小鷹說:“沒有,但我努力了。”媽媽說:“我們是不可能接近太陽的。”小鷹說:“我已經知道了,但我就是想試一下自己到底能飛多高,現在我知道了。”

(指導教師:周麗琴)

北埠國小二年級

李劉傳璽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