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的心愿

作者:葉陶  (字數:750字作文)

小鹿斑比的脖子天生比別的鹿短,短脖子沒少讓她煩惱。每次看見高枝上的新葉,她踮起腳尖卻總也夠不著,只好求助身旁的小鹿。夥伴們不勝其煩,對她冷嘲熱諷,還笑她“短脖子鹿”。斑比傷心極了,她多么希望能擁有一截和夥伴們一樣的長脖子呀!

媽媽安慰斑比,給她加強營養,可她的脖子分毫不長。斑比無比灰心。媽媽告訴她:森林深處有位老奶奶,常給動物帶來好運,興許她有辦法。“媽媽,我要去找她!我一定要實現我的願望!”斑比告別了媽媽,向密林深處走去。

越過高山,穿過峽谷,疲憊的斑比堅定地在森林裡尋找。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她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奶奶,正艱難地往樹枝上晾衣服。斑比說:“奶奶,我來幫您。”她用嘴麻利地把衣服一件一件攤在樹枝上。老奶奶感激地說:“謝謝你,善良的孩子。我是好運奶奶,我可以幫你實現心愿!”“太好了!”小鹿急切地說,“我想讓我的脖子變長,像我的夥伴們一樣!”小鹿比劃著名長脖子的模樣。“可以,”奶奶慈祥地說,“有一種神藥,吃了後你的願望就能實現。只是這藥藏在古靈門裡,而門口有一條巨蟒。你必須勇敢地迎上去,千萬不能後退,否則,不僅得不到神藥,你還會變成石頭。”“我一定要找到那種神藥!”斑比堅定地點了點頭。

話音剛落,斑比感覺有股風把她送到一扇昏暗的門前。是古靈門!斑比歡呼著跑上前,突然發現門邊盤踞著一條巨大的蟒蛇,徐徐地吐著信子,向她蠕動而來,眼裡的兩道幽光讓人不寒而慄。“啊,不要吃我!”斑比不由自主地後退,兩腿打起了哆嗦。“只要堅持不懈,你會實現願望的!”斑比想起了媽媽臨別時的叮嚀,眼前又浮現出奶奶慈愛的鼓勵:“你一定要勇敢!”斑比堅定了信念,迎著巨蟒的目光,推開了古靈門。

靈光閃動中,善良勇敢的斑比終於實現了自己的願望。

點評:作者用童話的形式,塑造了一個善良勇敢的小鹿形象。語言生動、活潑,富有童趣!

■指導老師:黃

■金山國小五年(7)班 葉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