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家的窗

作者:徐曉涵  (字數:350字作文)

寒冷的冬天到了,這一天,天空飄起了鵝毛大雪,小動物們都躲進了自己溫暖的家裡。可是,小兔子卻在家裡渾身發抖。原來是它家窗戶的玻璃碎了,寒冷的冬風從窗戶外呼呼地吹進來,可把小兔凍壞了。

小兔忽然靈機一動,它穿上棉襖,拿上了鋸子和錘子,來到了小河邊。河面上結了一層厚厚的冰,小兔還在冰面上跳了跳,真結實啊!小兔拿起了錘子使勁地敲下了一塊冰,並用鋸子把冰鋸成了像窗戶一樣大小的一個正方形。

小兔拿著這塊冰趕緊跑回家,它把冰塊裝在了窗戶上。呀!就像是一塊真的玻璃一樣,把寒冷的風擋在了窗外。小免不覺得冷了。

不知不覺中雪停了,太陽公公也露出了笑臉,天放晴了,小兔決定出去買菜。很快,小兔就拎著一大包東西回來了。它剛走到家門口,呀!怎么回事啊?只見窗戶下方有一大堆的水,窗上的冰塊早已不見了。喔,原來是冰在太陽的照射下,溶化了。看來小兔是要去裝一塊真的玻璃了。

駱駝中心學校203班

指導老師:張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