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春聯

作者:龔煜恆  (字數:450字作文)

今天是大年臘月二十七。我們和阿姨家一起去看她們家新買的新房,看完新房又去銷售中心看了樓房模型。臨出門時那裡的叔叔送了我們一份小禮物。回到家裡打開一看是春聯。  

春聯由兩條直條春聯、兩個大福和一條橫批組成。怎么貼呢?我看了一下大門,正好我家大門有四扇小門,每扇小門貼一張,上面貼橫批。於是我搬來凳子,用透明膠帶把兩條直春聯貼在了最邊上的兩扇門上,把兩個福字貼在了中間兩扇門上。可是貼好一看,發現在福字上的兩個童子倒過來了,怎么回事呢?我去問爸爸,“小童子為什麼會倒過來”。爸爸說:“傳統說福到了,福到了,福字就應當倒過來貼,這樣小童子就正了。”喔,我明白了。於是我又跑去把福字倒著過來貼了一下。還剩一張橫批,這么高怎么貼呢?我想呀想,拿來椅子,搬來桌子,還是貼不著。後來爸爸爬上桌子才把橫批貼了上去。我走到遠處一看,貼了春聯的家顯得更加喜氣洋洋,更有年味了。

一陣陣送年的爆竹聲傳來,讓我想起了《元日》里的兩句話:“爆竹聲中一歲除,總把新桃換舊符”。看來我又能長一歲了。

慈吉國小 二(11)班龔煜恆

指導老師:盧潔

龔煜恆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