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鼻子遊戲

作者:劉卓然  (字數:550字作文)

“叮鈴鈴”清脆悅耳的上課鈴響了,龔老師宣布要進行貼鼻子遊戲。一聽這個訊息,同學們摩拳擦掌,躍躍欲試。老師選出了兩位選手:許中楷和鄭欣語。

遊戲開始了,老師先給許中楷蒙上眼睛,然後轉了三圈,這時,許中楷已經暈頭暈腦了,龔老師大聲說道:“開始!”只見許中楷小心翼翼摸索著前進,他在黑板前站定,開始貼鼻子。這時,朱翊鈞和紀以恆大聲喊道:“歪了,歪了!向左,向左!”他們激動極了,手也情不自禁的指揮起來。朱翊鈞見他還沒貼,著急得直拍桌子:“左!左!”我的耳朵都要被炸聾了!許中楷也不知該聽誰的好了。龔老師大聲地數起了倒計時:“5、4、3、2、1,貼!”許中楷無可奈何,只好往上貼,同學們哈哈大笑,他扯下圍巾,也開懷大笑,說:“我怎么貼到眼睛上了?”

接著上場的是鄭欣語,龔老師為她蒙上眼睛,轉了三圈後,鄭欣語徑直走到黑板前,胸有成竹,她用右手沿著黑板丈量著,胸前比劃著名,同學們又開始指揮了,“上!上!”“不對,向右!”“左!”可她好像沒聽見似的,自顧自地把鼻子拿在手裡,嘴裡還嘀咕著什麼,還沒等老師數倒計時,她就毫不猶豫地貼上了鼻子,教室里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我大喊道:“鄭欣語,你真厲害!”鄭欣語扯下圍巾,自豪地喊道:“耶!”遊戲結束後,老師做了一個採訪,問鄭欣語:“你怎么貼得那么準?”鄭欣語說:“我在家裡就做好了準備,自己丈量、比劃!”同學們聽了,恍然大悟。

貼鼻子遊戲在歡聲笑語中結束了。
指導老師:龔愛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