錘子和榔頭

作者:佚名  (字數:600字作文)

從前,有一個錘子和一個榔頭。錘子很驕傲,自認為自己的力氣是最大的,而榔頭恰恰相反,它很謙虛,不愛像鐵棒那樣炫耀自己。

有一天,錘子和榔頭剛好要去同一個地方玩,當它們相遇的時候,驕傲自大的錘子就嘲笑榔頭:“你這小不點兒,有我力氣大嗎?你看我身強體壯的,就算在堅硬的石頭,我也能輕易地把它打碎。你敢不敢和我比比?”榔頭根本不理會錘子的話,直走自己的路。看到鑰匙這樣,雖然鐵棒覺得自討沒趣,但依然不放棄顯示自己的機會。

走著走著,鐵棒發現了一顆釘子。驕傲自大的鐵棒再一次找到了它認為可以炫耀自己力量的機會,就自以為是地說:“小不點兒,我輕而易舉地把這顆釘子拔出來,等著瞧吧。”說完朝所走去。鑰匙呢,它想:既然鐵棒那么想表現,我倒是想看看你怎么把這顆釘子拔出來“叮咚”鐵棒猛地敲打那顆釘子,,鐵棒自言自語道:“難道是我不夠用力?我不信,我一定能打開。”於是鐵棒使出了最大的力氣,又敲打一次,但是釘子依然沒有被拔出來。“就這么一顆釘子我竟然拔不出來?不可能,不可能。”錘子失落極了。榔頭走上前對錘子說:“錘子兄弟,你歇會兒,我試試看。”“就你這小不點兒想打開我都砸不開的鎖,太可笑了吧。”錘子嘀咕道。榔頭走上前去看看那眼前的釘子,然後就一往底下一竅,釘子出來了。錘子,不解地問:“小兄弟,我費那么大的力氣都打不開,怎么你一下子就打開了呢?”榔頭回答道:“因為我了解它的心。”

聽了榔頭的話,錘子似乎明白了什麼,從此以後鐵棒再也不那么驕傲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