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

作者:不詳  (字數:450字作文)

這是著名漫畫家華君武畫的一幅漫畫:在公共汽車站的母子上車處,站著四個虎背熊腰的大漢,而一對真正的母子無奈的站在她們不該站的地方。難道那四個人是文盲嗎?不,他們是假文盲。

假文盲一:身穿高檔上衣,挺著他那圓鼓鼓的將軍肚,理直氣壯的站在第一位,雙眼掃射前方,滿不在乎。

假文盲二:身穿棉衣,頭戴棉帽,雙手放在口袋裡,閉目養神,一個“眼不見心不煩“的樣子。

假文盲三:身穿名牌羽絨服,頭戴精巧小皮帽,悠閒的站在後面,眼上戴著高度近視眼鏡,他可是個四眼呀,難道不認識這幾個字。

假文盲四:高大的第四位,小眼睛反覆的掃射著前面的人,一會兒又朝車來的方向看去,就是看不到那對母子身上。

在社會上,這種假文盲實在太多了。在廣場的草坪上明明插著“禁止踐踏草坪“的牌子,而有些人為了自己方便,便在草坪上隨意踐踏。

現在的人們,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顧他人,不顧後果。有些人,垃圾筒就在不遠處,但是為了省事,就隨手亂扔,破壞環境。

同學們,我們不要去做那些假文盲,要有公德,不能自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