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寫《窮人》

作者:徐佳穎  (字數:650字作文)

桑娜拉開了帳子,對漁夫說:“今後,就多了兩張嘴了,你就要更加努力打漁了,真是拖累你了。”“我們既然是西蒙的鄰居,我們就有義務幫助她,把孩子撫養長大。”那么,明天,就把西蒙海葬了吧!

第二天,桑娜一家人用竹排把西蒙運向了大海的深處。

“日月如梭,桑娜一家已經收養了兩個孩子二十年了,無情的歲月在桑娜和漁夫身上都留下了痕跡,他的手腳已經不太靈活了。

就在一天,和往常一樣,漁夫帶著7個孩子出門打漁去了,他們一起向不同的方向游去,約定好在下午12時,在同一個地方相見。說著分頭打漁去了。

時間過得飛快,很快就12時了,7個兄弟如約定時間到了,但是,父親並沒有到來,大家等啊等,始終不見父親歸來,於是,他們便乘著小船回家了。

一天清早,柔和的太陽投進小屋裡,小屋裡顯得溫暖而舒適,勤勞的桑娜還如以往將小屋整理得井井有條,地掃得乾乾淨淨,餐具在擱板上閃閃發亮。

桑娜向遠處望去,卻看見了一位漁夫,托著自己丈夫的屍體,哭著向自家走來,桑娜看了,沖了出去,問了一起的漁夫事情的經過,漁夫說:“他……他,為了救一個漁夫,自己卻和另一個漁夫,……同……同歸於盡了。”

桑娜頓時大聲痛哭起來,七個孩子聽到了,立刻把母親扶起來,一邊哭,一邊說:“謝謝你們了,再見。”把母親安頓好了之後,把爸爸給海葬了。

時間又過去了5年,一天,母親把當初西蒙的事,告訴了2個兄弟,2個兄弟立刻向桑娜跪下了說:“謝謝您,把我們兄弟2人撫養長大,我一定會報答您的。”

桑娜看到了孩子們都那么懂事,不禁流下了兩行熱淚。手緊緊抱住他們的手,以眼神來傳達無與倫比的感情。

太陽越升越高,燦爛的陽光射進小屋裡,照亮了這一幕令人動容的情景……

感謝徐佳穎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