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和我的對話

作者:任浩  (字數:500字作文)

在白石環國小六一班裡,正上著我不厭其煩的品德課,老師在講台上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而我就把剛剛學到的知識,從左耳朵進,右耳朵又關不上它的城門,沒有辦法,知識就這樣流走了。

老師講的我是聽不懂的,正當我要睡著的時候,我似乎聽到了對話,我彎下腰往課桌里看,看到的讓我大吃一驚,驚慌失措。原來是語、數、英,三個哥們在討論國家大事。

它們看到我並不像耗子見了貓撒腿就跑,而恰恰相反,它們十分歡迎我的到來

語文書對我說:“古人總是說書中自有黃金屋,可是我挖掘了自己那么久,連金的顏色都沒有看到。”

我不慌不忙的思考了一下告訴它說:“你只要把學到的知識巧妙的運用那樣成了博士,不就有很多人想挖你當總經理、理事長、那時候你還得想一想當不當呢。”

語文書頓時醒目了,拿著東西複習去了,走時還說:“你現在找我簽名還有機會,以後可能就沒有機會了。

我拿了一本幾百多頁的本子,找它簽了滿滿的一本,我仔細一看原來它是國小一年級的語文書。我的世界秋風掃落葉沒有了。

那可是我一個月的零花錢買的。要怪只能怪世上沒有後悔藥。

數學書和英文書也問我問題,我一路過五關戰六將,它們的問題對我而真是小巫見大巫落慌而逃。

來的突然也去的突然,一雙冰冷的手把我弄了起來,原來是老師,雖然被罵了,但我也認識了三個朋友。


任浩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