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隨風,明天我們何去何從

往事隨風,明天我們何去何從

時間如風,這年的寒假將原來那些稚嫩天真的小孩變成了現在功課沉重的學生。當升入六年級的那一天,從踏著寒風步伐進入校園的我們早就已經知道:自己在這裡最後生活一年,終究會再次踏著相同的步伐走出校園,一去不復返。只不過,是時間的問題。鮮花綻放的那一瞬,知道自己會有凋落的一天;綠葉冒出來的那一刻,知道自己會有凋謝的處境;時間來的那一天,便會有走的那一天。一切不能根據自己的意願走啊,時間也不可能等你一秒。

教育我的是老師。一年級的時候,老師親切地把我們領進門,告訴我們做人的道理,將自己滿腹的知識毫無保留地傳授了我們。在學習中,那一個個認真仔細的表情都留在了她們內心的深處。我們學好了——老師會為我們高興;我們不懂了——老師會重新教我們一遍。“一去二三里,煙村四五家……”隨著那時朗誦的聲音,現在的我們早已是成熟起來,聲音也變得高亢激亮起來。然而,歲月的刻痕卻無法改變——我們依舊在成長啊,早晚會離開國小!

親近我的是作業。那一個個課間打打鬧鬧嬉戲的聲音早已不見了,現在的我們都習慣性地坐在座位上寫作業。放學的時候,也要趕緊回家,作業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但是,在晚上八點喝著牛奶看著自己寫完的作業紙後,心裡卻又是充實的。覺得自己既喜歡作業,又討厭功課。每當陷入矛盾的時候,心裡都會有陣陣的酸,畢竟只是這最後一年了啊。

下冊的期中考試又過去了,馬上將迎來倒數的畢業考了。蟬開始鳴叫,最熱的時候即將到來,然而,最心酸的時候也一天接近一天。往事都隨風過去了,今天愣在原地迷茫彷徨的我不知道啊——明天,該將何去何從。

2013-06-04 20:39:11
往事隨風,明天我們何去何從_往事隨風,明天我們何去何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