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飛行夢

作者:邵孟豪  (字數:500字作文)

我從小就夢想可以飛翔在天空中,我希望長大後自己造一架飛機在天上飛。我好想跟藍天親密接觸,想要擁抱白雲,和它們一起享受微風,可惜我現在沒有能力製造出飛機。

前些天,我在姐姐家裡折了一架紙飛機,那是在姐姐的幫助下完成的。這是我第一次嘗試摺紙飛機,我無比興奮和自豪,想像著飛翔的自由和喜悅,也憧憬著夢想成真。

面對自己的勞動成果,我迫不及待地進行了試飛,紙飛機卻不聽使喚,怎么都飛不起來。我有些沮喪,隨後我又試飛幾次,還是以失敗告終。這時,姐姐走過來,看到我的紙飛機頭不夠直,機翼大小也不一樣,跟我分析了飛機飛不起來的原因,同時她還告訴我做任何事都要認真和細心。在姐姐的幫助和指導下,我對紙飛機進行重新調整,紙飛機頭更尖了,也更直了,機翼更大更寬了,飛機比例也更加均衡了。紙飛機終於可以飛起來了,而且飛得很高很遠,在空中飛行的時間也更長了。我非常高興,終於邁出了實現飛行夢的第一步……

第一次製作飛機的實踐很成功,還讓我深深感受到,在成長過程中有夢想就要勇敢去探索去追尋。這次小小的成就感,讓我更加堅信自己長大後,可以製造真正的大飛機,飛得又高又遠,真正實現我的飛行夢。

點評:通過一次成功的摺紙飛機的經歷,作者領悟了很多道理。文章敘事條理清晰,表達形象生動。

■倉山國小六年(7)班邵孟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