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

挫折是人生中必須經歷的一道難關,有時它會讓人感到了絕望,但有時它會讓人心頭有一種挑戰之心。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勞一分才。記得在我讀四年級的時候,我非常渴望學鋼琴,每當看到別人熟練的彈出一首首美妙的音樂,自己如痴如醉的聽著,感覺整個人如同被帶到夢境裡一般。

有一次,我向媽媽提出了要學鋼琴的要求,媽媽聽了對我說’’儀,你要學鋼琴,媽媽不反對你,但你必須付出努力,這樣吧,如果你期末考試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我馬上報名給你學鋼琴。‘’

我努力的學習,完成了媽媽的要求,我也如願以償的走上了學鋼琴的道路,學習了一年,我要考鋼琴一級了,可我的心裡,因為考級給我帶來的壓力,開始煩躁,再也沒有從前那么渴望學鋼琴的積極。每一次,媽媽叫我練琴,我都會撒嬌的對媽媽說‘‘媽媽,我好累呀,,我不想練了。’’媽媽便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學了就要堅持下去,考級只是對你的考驗。‘’

考級這一天來了,平常,我看這些普普通通的音符,現在在我眼裡,它們變成了豆芽菜,恐懼和無知在我心裡涌了出來。

失敗了,一場暴風來了,它把我從頭淋了一遍,把我的自信心給凍冰了,我趴在床上大哭,我希望這不是真的。

不過,平時開朗又容易接受事實的我還是從陰影里走了,重新努力學鋼琴,我不再感到煩躁,反而,我自己還把自己帶到了學鋼琴的幸福當中。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成功了,我戰勝了一切挫折,我相信風雨過後會有彩虹,我看到鋼琴指導老師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我看到家人對我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此刻,我真正明白了,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勞一分才的意思。

2013-07-28 08:09:54

李雪儀相關文章

挫折_挫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