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平安經

平日裡,老師和家長一次次教育、告誡、勸說我們:不要在馬路上玩耍,不要隨意給陌生人開門,不要亂吃不衛生的食品……老師和家長對我們的“安全教育”從未間斷過,那真是“磨破了嘴”,“操碎了心”。可往往有的同學認識不到這一點,總把其他人發生的事故僅僅當作一個故事,總感覺安全與自己無關,事故離自己很遙遠,還是照樣我行我素,習以為常地在校園打鬧、放學後在回家途中故意擁擠等等。殊不知,危險也往往在你最自大最不注意的時候就會悄悄地光臨你的左右,給你最致命的一擊,輕則傷及體膚,重則危及生命,讓你後悔莫及!

2017年8月3日下午5點多,在某縣橋底下發生一起溺水事故,2人不幸身亡。據了解,2人年齡分別為12歲和8歲。

另據調查表明,安全事故是14歲以下少年兒童的第一殺手;全國每年約有1.6萬名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有44名學生死於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等,相當於一個教學班意外“消失”。

看了這則訊息及調查報告,怎不叫人心痛震驚,我想對那些不重視安全的同學說:安全和危險,只是一念之差,有時候走錯了道路,站錯了位置,安則變危,全則變險。俗話說得好“一秒鐘的大意,一輩子的痛苦。”在安全的問題上,我們來不得半點麻痹和僥倖,必須防範在先、警惕在前,必須要警于思、合於規、慎於行。否則,一旦悲劇上演,噩夢成真,將會造成不可收拾的後果——一棵剛發芽的種子瞬間被毀滅了,給人們帶來震驚和悲痛,將原本祥和的校園推上了風口浪尖,受到傷害的學生家長們撕心裂肺地呼天喊地……

事實告訴我們,生命總是眷顧有安全意識的人,而安全意識是從日常行為中體現出來的。只有大家共同牢牢記住老師和家長的告誡,改變以往“要我安全”的錯誤認識,把“我要安全”的思想落實在實際生活中,平時多一份細心,多一份警覺,多一些安全防範意識,共同撐起一片安全的藍天,才不會輕易地讓生命之過早地凋謝了,才能消滅我們共同的敵人——事故隱患,迎接安全——這個共同的朋友

同學們,生命如花,讓我們行動起來,為安全編織幸福的花環,樹立起“人人講安全、事事講安全、時時講安全、處處講安全”的意識,築起思想、行為和生命的安全長城,關注安全,珍愛生命,讓安全成為你我的永久“護身符”。

●福州市鼓樓區錢塘國小六年級(11)班 張標明

2017-09-24 17:57:27
念好平安經_念好平安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