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昆蟲世界

作者:張標明  (字數:600字作文)

 我很喜歡昆蟲。昆蟲,是地球上生機盎然的一類生物家族。如果沒有了昆蟲,也許,世界將不會像現在這么異彩紛呈。

 暑假是我最快樂的日子。每到暑假,我就會到外婆家玩。外婆的家在鄉下,那裡田野縱橫,綠樹婆娑,流水潺潺,好玩的東西太多了。白天,我會到叢林間尋找昆蟲;晚上,我會伏在田埂上細心聆聽昆蟲的嘶叫。

昆蟲給我帶來了很多的樂趣。一年級的時候,我就常常捉蝸牛跟別人斗;二年級的時候,我會在草叢裡捉螞蚱;三年級的時候,我就捉蟬了。現在,我就喜歡捉甲蟲來玩。

蟬是一個歌唱家,每到夏天,它就會趴在樹上吮吸著大樹的汁液,不停地歌唱。它的歌聲時而像破鑼那樣低啞,時而像破女高音那樣尖銳,十分引人注目。蟬的幼蟲生活在地底下,我和朋友常常為了把它挖出來,而費了好大的力氣。如果見到地上有一個個小洞,那就說明裡面有蟬的幼蟲,我們就會用鋤頭小心翼翼地挖開,然後把幼蟲挖回來餵雞,雞吃了可會長肉啦。

鐵花甲蟲最好玩,它不是躲在高高的樹上,就是藏在落葉下面。每當我捉到它的時候,他都會豎起兩隻長長的鬍鬚,像公牛喘氣一樣,大聲地叫喚。有一次,我剛捉到鐵花甲蟲,它突然“嗚呀”地叫了起來,嚇了我一大跳。

蜘蛛是昆蟲中毅力最強的“男子漢”。有一次,我看到一隻蜘蛛在樹上織網。一陣大風吹過來,把它的網給吹破了,它還是頑強地爬過去繼續織……我十分佩服蜘蛛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我想:“我們做人、讀書,不也需要蜘蛛這樣的一種精神嗎?”

這就是我愛的昆蟲世界,你喜歡嗎?

●作者:錢塘國小六(11)班  張標明

2017年8月2日發表於《福州晚報》

感謝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