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張琳  (字數:550字作文)

這個字無須用華美語言的修飾。沒有驚天動地的事跡,也沒有引人注目的轟動,它平凡卻耀眼,它普通卻感人。這個字就是愛。

以往我寫什麼都是文思洶湧,唯獨這次,寫母愛讓我陷入了沉思。我房間裡充滿了嚴肅的味道。讓人緊張。一聲“該喝茶了”打破了這一緊張氣氛。媽媽端著一杯剛剛切好的茶徐徐走入我的房間,媽媽看著我心痛地說;“寫累了就歇歇,別讓自己太累?“說吧就走了出去,閉上了門,我看著這杯茶,茶葉打著鏇在杯里飛揚,茶水的顏色淡淡的綠讓人頓感清新,不知不覺一縷溫馨的香味頑皮地從杯中跑出融入這狹小的空間,那一縷愛把這片小小的天地都浸入了愛的海洋。我沒有多想便將這杯茶倒入我的肚子中,頓時一股暖流流入我的全身,舌尖有一股淡淡的清香。這讓我整個人都在愛里迷失了方向。我喊了一聲媽媽,她便走進我的家;問我有事嗎?我說不出口,只是覺得愛就是這么一杯茶。媽媽端著空茶杯出去了,愛更加濃郁了。

對啊,愛不就是這么一杯茶嗎?每天我都會有一杯茶等著我,平凡不過,我每次一口把它喝掉並不會有更多的留意現如今才明白,這是媽媽對我無限的愛。

愛是什麼?愛是你平常一個不曾關注的細節,一個不會讓人留意的動作,愛是一個溫馨的字眼,一個美麗的字眼,讓人陶醉,讓人為之感嘆。

山西省介休市實驗國小六年級 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