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表達法

作者:顧介文  (字數:700字作文)

媽媽!I LOVE YOU!”當我對媽媽說出這句話時,心裡十分激動,不過這件事還要從昨天說起。

“咔啦”隨著一陣轉動汽車鑰匙的聲音,我回到了家,媽媽正在開門,我心裡忐忑不安,心裡不斷重複著那句話“媽媽,我愛你!”卻不知該從何出口,急呀!為什麼好端端的,老師要布置這個十分“難”的口頭作業呀?唉!

廚房裡飄來了飯菜的香氣,我輕手輕腳地走過廚房門口,正想說著,可話到嘴邊又咽了回去,這時候媽媽喊道:“小顧!拿塊牛排來!"

我打開冰櫃,思索著,呀!有了,行動!A計畫!

我寫了一張小紙條,貼在牛排袋子上,然後把牛排放在桌子上,再輕手輕腳地走到門背後悄悄地看著,心咚咚直跳,這時,媽媽好像瞄到了我一眼,我立馬把門關上,去寫作業了。

“小顧!”

呃?媽媽叫我?!我心想,是不是成功了?啊哈!一定是!哈哈!心裡的石頭落地了!

我連忙走過去:“媽媽!我來囉!”

我快步走向廚房,滿屋子的香氣讓我開心不已,卻聽到媽媽一句話,一下子沒了心情:“小顧,吃飯了!”那張紙,不見了蹤影。

哼!實行B計畫!最後一個計畫了!

吃飯了,我一邊吃一邊想,怎么辦,如果我說了。媽媽會啥反應?哼!顧介文,你是勇敢的,上!

我從座位上“騰”地站起來。

媽媽一臉驚訝,“幹嗎?”

“媽媽,我——我想吃那塊肉。”

“喔!吃吧!”

哎呀!我的嘴怎么一出口就,唉!有沒成功,顧介文你快說呀!

我終於忍不住了,大聲喊道:“媽媽!ILOVE YOU!”

媽媽先是一愣,然後對我說:“只要你愛我就好,來吃肉!”一滴眼淚不經意間划過她的臉頰。

我低頭吃著肉,全然不知臉上熱熱的,一直熱到了心裡。

唉,像冬天的太陽,夏天的,像秋天的微風,春天的朵!愛讓世界更美好!所以,媽媽,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