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

作者:卞源  (字數:700字作文)

你,從二年級開始就想一塊橡皮糖一樣纏著我,可是我也只能容忍你在我的鼻樑上“高高在上”的樣子,因為我離不開你,離開了你我就像一個盲人一樣無用。但到了現在,我已經把你當作親人一樣看待了,你陪我度過了五個春秋,形影不離,我和你結下了深厚的情誼。可以說,我的學習之路一路有你——我親愛的眼鏡。

與其說我們是互惠互利的“合作夥伴”——我靠你看清世界,你靠我“給予你生命”。還不如說咱倆是親兄弟:在我傷心的時候,你仍由眼淚打在你的身上;在我委屈的時候,你又是一個無言的傾聽者;在我生氣的時候,你又變成了我的撒氣筒。可是,你並沒有“拋棄”我,儘管有時候,我會一不小心讓你受傷,但是你很快又“痊癒”了。也許你認為你只是我的使用品,但我會肯定地告訴你:“不是!”

那是一個夏天,我到一個海邊去游泳,在確定不會有大風浪後,我把你放在了沙灘上,不情願地戴上了你的“遠親”——泳鏡。遊了一個多小時,準備回去時,卻發現你不見了,我是多么得著急,多么得沮喪,多么得悲傷。與我朝夕相處的你,已經不知在哪裡,我心急如焚,像發了瘋一樣去尋找你。可是,一切都是徒勞,四周都找不到,一個在沙灘上工作的人瞧出了我的異樣,問你:“小朋友,你在找什麼東西啊?”我如實回答。那人向我笑了笑,告訴我,你就在服務中心。我徑直跑過去,發現了你熟悉的身影,我一把奪過,撫摸著你,親吻著你,擁抱著你。

除了家人,你在我心中是最重要的。有了你,我才會顯得文質彬彬;有了你,我的成績才能保持穩定;有了你,我才能閱讀更多的書......一切的一切,都說不出我對你的感謝、喜愛和尊重。

是的,我只是一個物品,可是我早已把你當成我身體中的一部分,不可或缺。學習的路上,一路有你;生活的路上,一路有你;閱讀的路上,一路有你。千言萬語彙出一句話:“一路有你,真好!”

卞源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