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卓瑪

作者:董強  (字數:500字作文)

剪紙是我國的傳統工藝,它在我國民間流傳了一千多年。

今天我就見到了一幅美麗的剪紙。一位蒙古族的小姑娘坐在蒙古包下,在她的正前方擺著一張小桌子,上面放著一本書,她用專注的眼神盯著書。蒙古包外數十朵牽牛花在盛開,兩隻蝴蝶也停落在門口……我漸漸地飛向了童話王國。

從前,有一個遊牧的蒙古部落。他們爭強好勝,四處征戰。小卓瑪也是這個部落的成員。但是她從小就討厭戰爭,愛好和平。經常趁大人們不注意,溜出去玩。

有一天,小卓瑪所在的部落與另一個部落交戰了。她們部落眼看就要勝利了,可是敵人酋長想出了一個餿主意——把一種毒藥投放到她們部落,使他們生病,乃至死亡。

幸好,這天小卓瑪又趁大人們不注意溜到山上玩去。回來一看,人們都生病了只有她一個人倖免。她發誓一定要救救人們。

天剛蒙蒙亮,小卓瑪便坐在氈毯上看她蒐集來的資料。牽牛花兒對她微笑,蝴蝶向她招手。

眼看三個星期過去了,一點線索也找不到。人們一個接一個的死亡。小卓瑪心急如焚。終於她在一本祖傳秘方上找到了方法——只有到東海里,找到海蚌,拿出最大的珍珠搗碎磨成湯才能救活人們。

她二話不說,立即到東海去拿最大的珍珠。她歷經了磨難終於拿到了珍珠。到了部落,他卻因為體力不支病倒了。

人們天天祈福,希望小卓瑪能好起來,終於感動了天上的神仙。小卓瑪有救了,和人們一起載歌載舞!

董強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