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紙的故事

作者:戴陽  (字數:1000字作文)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老婆婆被自己的兒子趕出了家門,於是便一個人住在了森林裡。

這一片森林陰森恐怖,特別是在夜晚還會傳來一陣又一陣地狼嚎聲,使人心驚膽戰。

白天,老婆婆不是做家務就是剪刻紙,一天忙到晚,她雖然每天過得很寂寞,但是她卻知足了。老婆婆她那爐火純青的剪紙藝術是她母親傳授給她的,她用自己剪的剪紙把小屋打扮得格外漂亮。

老婆婆每天夜裡睡覺,都會為了想念自己的兒子痛哭流涕,就在這一天的夜晚,老婆婆做了一個夢,夢見一位月亮女神和藹可親地對她說:“老婆婆,您好!我是月亮神,我今天來是為了送您一件貴重禮物的,聽說您的剪紙技藝很高超,給!這不是一把普通的剪刀,而是一把用月光的能量練出來的,用它剪出的東西可以變成真的,我實在看不下你一個老人每天都孤孤單單地生活。”老婆婆說:“知道了,謝謝你月亮女神!”月亮女神消失了,天也亮了。

老婆婆剪了許多的動物,有猴子、兔子、魚、狗、牛……果然就像月亮女神說的一樣,婆婆剪出來的動物們一下子就活了,真是太不可思議了。這下,老婆婆的生活變得熱鬧起來了,因為有許許多多動物陪伴著她。

老婆婆的生活不是一帆風順的。這天晚上老婆婆回家後見到一群狼,大約有七八匹正在她家門口轉的,眼睛發著綠瑩瑩的光芒,肚子已經像一隻泄了氣的氣球,它們好像正在特地等她回來。老婆婆被嚇得雙腿發軟,連站都站不起來。這時猴子發話了:“走,兄弟們,我們來用調虎離山之計把狼給引開,幫助老婆婆。”所有的小動物們異口同聲地答道:“這個主意不錯。”老婆婆惴惴不安地說:“你們都要當心啊,這很危險,不是鬧著玩的。”其中一隻猴子說:“老婆婆等我們一走你就什麼也不要想直接衝進屋子把門鎖好,明天早上我們就回來。”老婆婆感激地說:“謝謝你們啊!那我回去了!”

小動物們十分聰明把狼群引到了一片荊棘叢中,狼群被刺得嗷嗷大叫,向四處狼狽逃竄,一會就逃得無影無蹤了。小動物們開心得又蹦又跳。

第二天老婆婆好好地向小動物們道了謝,它們趕忙說:“老婆婆,應該是我們謝謝你,是你創造了我們!”老婆婆開心極了,從此以後他們無憂無慮地生活在一起。

可每天晚上老婆婆還是很想念兒子,便在三更半夜點上了一盞油燈,靜靜地坐在床頭邊一邊剪紙一邊哭,一會兒便剪出了一個和自己兒子一模一樣的小伙子。這個小伙子十分乖巧,又能吃苦,家務活都跟老婆婆搶著乾,老婆婆也十分疼愛剪紙兒子。老婆婆每天洗衣做飯,兒子每天燒火劈柴,空餘時間母子倆便在一起說說笑笑。母子倆過上了幸福快樂、無憂無慮的生活。

指導老師:朱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