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紙里的故事

作者:盧橋  (字數:550字作文)

剪紙它是我國民間藝術之一。這些色彩繽紛、形象生動、內容豐富、美不勝收的剪紙,深受人們的喜愛。每一幅剪紙都有它自己的故事。就在前不久,我看了很多剪紙,其中,有一副讓我愛不釋手。圖中是一個小男孩牽著駱駝在沙漠裡。我聚精會神的看著剪紙,看著看著……

在很久很久以前,撒哈拉沙漠裡有一戶人家,他們家中有一個10歲左右的小男孩,他叫安維兒,他們家很缺水,每天都要安維兒去沙漠裡去找水。這天,安維兒像往常一樣又出去找水了。他帶了好幾個水壺和一頭駱駝去找水,他坐在駱駝的背上找了很久也沒有找到水,以前有水的地方都已經乾枯了。走了很長時間,駱駝累了,安維兒只好步行。一路上安維兒餓了就吃家裡帶來的乾糧,渴了也不忍心喝家裡帶來的一點水。安維兒走著走著,累得實在不行了,倒在了沙漠裡。安維兒突然想到家裡的人還要喝水,如果我就這樣倒下了,我不僅會渴死,家裡的人也會渴死的。安維兒馬上站起來,繼續找水。跌倒了,爬起來,再跌倒,再爬起來。老天肯定是被安維兒感動了,前方突然出現一片綠洲,安維兒看到了簡直快要發狂了。他迫不及待地拿著水壺去裝水,然後痛痛快快地喝了一堆水。水裝好後,安維兒還在水邊做了一個記號,以後缺水再來取水。安維兒把水壺放到駱駝上,然後騎上駱駝朝著回家的路線跑回去了。

一幅簡簡單單的彩紙,只有用剪刀以加工,就能創造出千奇百怪的藝術品,這就是咱們中國的剪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