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紙里的故事

作者:承依恬  (字數:1000字作文)

剪紙是一門高超藝術,每一幅剪紙都隱藏著一個故事。我也曾見過一副有趣的剪紙。

這副剪紙上大概展示了:一個如似玉的姑娘正在花草叢中,跳著頂碗舞,她穿著華麗漂亮的連衣裙,舞姿十分優美!

這時,我想像的翅膀就展開了:在新疆維吾爾族的一個美麗小鎮上,大家都很勤勞,相處地也很好,日子過得幸福美滿。這個小鎮雖然不大,但這兒的風景很美,大街上也很熱鬧。

而在這個小鎮上,沒有一個人不認識艾米,因為艾米是這兒的舞后。她很年輕,很漂亮,她的舞姿無可挑剔,美極了!人們很難見得到她,因為她總是在一個大大的舞蹈房裡,自己一個人刻苦練習。

新年來臨了,大家一片歡騰,大街上人山人海,熱鬧非凡。大家都很開心,決定在草地上開展一次狂歡會,好好狂歡一番。大家準備這,準備那,但並不覺得累,而有些村民,在為狂歡會準備著節目,正在練習中,包括艾米在內。

很快,狂歡會伴隨著一聲聲鞭炮聲中,開始了。大家圍成了一個大圈,跳著轉了起來,這些村民個個穿的很漂亮。開始表演節目了!隨著主持人的一聲令下,有兩個男村民開始表演起了相聲,最後表演完,大家給了他們許久而熱烈的掌聲。接下來,表演了小品,唱歌,魔術……應有盡有。只是村民還在等一個人,那就是艾米!

艾米最後一個出場,她在大家宏偉的歌唱聲中,穿著美麗的連衣裙慢慢出場。首先她向大家鞠個躬,就開始表演了。她隨著大家動聽委婉的歌唱聲,開始表演頂碗舞。她在頭上放了三個碗,其中最上面一隻還盛滿了水。她的手擺動起來,如一隻美麗的蝴蝶,她的腳也開始擺動了,纖細的腰,輕柔的動作,擺動著的裙子如一隻開展的大孔雀,微風拂過她的臉頰,美麗的秀髮微微擺動,嘴角掛著恬靜的微笑,她就像一個從天而降的仙女!

瞧,她的舞姿多么美妙啊!如一隻翩翩起舞的蝴蝶。這時,艾米做出了一個高難度的動作。人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兒了,怕碗掉下來,1秒,2秒,3秒,碗並沒有掉下來,連水也沒滴出來。艾米像一個小精靈一樣,跳起了更優美的舞姿,動作也越來越難了,大家都在為她擔心,可她感覺仿佛頭上的碗從來沒有存在過!

花兒們隨風輕輕擺動,如同在給艾米伴舞,天上的小星星眨巴著眼睛,觀看著艾米精彩的表演。

艾米在一聲聲讚嘆和雷鳴般的掌聲中,結束了舞蹈。村民們的心也平定下來,緊接著是激動。他們對艾米的舞姿嘖嘖讚嘆。

艾米並沒有驕傲,只是覺得要更努力練習。最後,狂歡會伴著大家的歌聲結束了。

同學們,艾米為何能如此受到大家的讚嘆呢?她的舞姿又為何如此優美呢?因為她對舞蹈很執著,一直刻苦練習。我們要也要學習艾米的這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