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教室

作者:李一凡  (字數:600字作文)

在2080年中,我就已經成為了一名校長了,為了讓更多學生進入我的學校,我又把教室重新的設計了一番。

我畫的設計圖是這樣的:每個同學的座位就好似一間小“房屋”有的家長就會想:如果上課孩子做小動作那老師怎么能看見呢?不用擔心,每一間“房屋”都有監控設備,孩子做小動作立刻就會被老師發現呢!還有每一個課桌上都安有一台電腦,老師把索要講的輸入到每位同學的電腦里,讓學生能清楚的看到老師講課的內容,如果時間不足或緊迫,老師會直接用語音來讓每個學生聽到。回答問題的話,只要學生點擊滑鼠的左鍵老師就會知道誰要回答問題了。我們的小“房屋”也是有兩扇窗戶的,也有一扇門,門上有一個鎖,但是在上課時間,門是不會的鎖住的,只有在同學們都放學了,門才會自動反鎖。而且這種小“房屋”還是冬暖夏涼的呢!

我們不僅工具設備優,而且教學設備也是一流,一個班級有兩個班主任,一個負責管紀律,另一個則負責住科項目。還有,如果學校發生緊急情況,那房屋還會自動收縮呢!

看,從我的學校畢業的學生,個個都考上了清華·北大。可想而知,我們的教學質量是頂呱呱的。而且這種設計也得到了廣大家長的認同呢!其實,這不過是我自己的構想,可是,我堅信,在未來的某一天,這些構想也會將成為現實的。

鴻鷹二國小六年級 李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