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桂花

作者:李一凡  (字數:400字作文)

十月一日,我們一家三口到寧波大學去觀賞桂花。校園裡的桂花可好看了,遠遠望去,就能看到在綠色的桂花樹上點綴著數不清的小花朵兒。校園裡的桂花有三種:金桂、銀桂和丹桂。我對這三種桂花喜歡得不得了!金桂是金色的,像油菜花的顏色;銀桂是白色的,像小小的銀子;丹桂是紅紅的,像熟透了的桔子的顏色。這些花的形狀都像個小小的“十”字,這就是十字花科植物的形狀。我在“法布爾”的書上還看到菜粉蝶非常喜歡它們,會在桂花叢中翩翩起舞。可惜我在寧波大學校園的桂花林中沒有看到漂亮的菜粉蝶。我把鼻子湊近桂花,輕輕地聞了一下,桂花的味道香香的、甜甜的,真好聞!

十月十一日,我又和爸爸媽媽去看桂花。這時候,樹上的桂花已經沒了,哪去了呢?啊!原來在瑟瑟的秋風中,桂花都已凋落在地上了,枝頭只有葉子還在跟風戰鬥。

美麗的桂花,等你明年再出現的時候,我們一定會來看你的,咱們就這么約定了喔!

(指導老師:葉菲)

寧波市江北區中心國小20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