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公主

作者:繆應婷  (字數:750字作文)

從前,西部有一個叫“維那”的國家,這個國家有一個叫夏維爾的王子。他不僅英俊而且十分有孝心。

一天,王后生病了。御醫說只有“仙草”才能救活王后。而仙草只有一個受魔法詛咒而變成兔子的公主才知道在哪裡。只要誰解救公主,公主就告訴誰仙草在哪裡。可是公主在一座叫“烈焰”的山上,那山的山腳全是火焰,常人一到那就會馬上燒死。

王子為了救王后就和哥哥一起去找公主。他們走了49天,看見了一隻金黃色的狐狸,狐狸問他們去哪,他們說要去“烈焰”山。狐狸知道在哪兒就帶他們去。可是山腳全是火焰,他們上不去。王子急哭了,他的眼淚感動了上帝,上帝用天河氺撲滅了火焰。王子見到了公主,公主說只有金胡桃才能救她。王子和狐狸及時找到了金胡桃,解救了公主找到了仙草就回家了。

臨走前狐狸跟王子告別並告訴王子不要在井邊喝水。王子的哥哥十分嫉妒王子的好運,便下定決心一定要殺死王子。王子的哥哥把王子騙到井邊並把王子退下去了,還威脅公主,叫她不準說出去。王子的哥哥回到國家後用仙草救活了王后,還騙國王和王后王子死了,國王和王后都很傷心。辛好那口井是乾的,王子才死裡逃生,可是那口井非常深,王子無論如何都爬不出來。這時狐狸有救了王子,並很快地帶他回國。

回國後,王子說穿了他哥哥的謊言,狠毒的哥哥被處死了,王子和公主舉行了盛大的婚禮。

後來,王子到森林裡打獵,還遇到了狐狸並問他該怎樣報答他。狐狸請求王子砍掉他的頭和腳,王子不同意。在狐狸苦苦的哀求下王子同意了。剛砍完,狐狸變成了一個英俊的王子,原來他是公主的哥哥。

王子帶公主的哥哥回到了自己的國家,從此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

會東鎮中心校六年級 繆應婷

 

繆應婷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