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大伯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星期五的下午,小明收拾好書包,急步向新華書店走去。他來到以往賣字典的書櫃前張望了一下,只剩下最後一本國語字典了。但是,就當他伸手要去拿字典的時候,一位叔叔卻搶先一步拿走了字典,然後向收銀台走去。“唉,又晚來了一步,沒買到字典”,他嘆息著“看來下星期的查字典競賽我參加不了了。”想到這兒,眼淚不禁流了出來。

收銀台的張大伯看見了,問:“你需要字典嗎?”張大伯關切地問。小明點了點頭。張大伯要了他家的地址,和小明約好星期天晚上就把字典送到小明家去。

星期天晚上風交加,電閃雷鳴,而且路上的積水足有一尺多深。可張大伯卻不怕困難,用大衣包著字典,深一腳淺一腳地向小明家走去。

再說小明正在家裡焦急地等待著,他看看手錶,已經10點多了。“看來今天張大伯是不會來了。”他想。正在這時,他忽然聽到有人在敲門。他打開門,啊!是張大伯,他從懷裡掏出一本嶄新的字典遞給小明,他渾身都已經濕透了,可字典卻一點兒也沒濕。小明感動得熱淚盈眶,連忙塞給張大伯字典的錢,還請他留下來坐一會兒。卻被張大伯婉言謝絕了。

望著張大伯遠去的背景,小明心想:“張大伯真是一個熱心腸的好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