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內蒙古

作者:時良薇  (字數:650字作文)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一望無際的草原、沙漠……構成了內蒙古獨特的風景。

-----題記

走進內蒙古,第一感覺就是:空氣很清新,沒有任何污染。

沙漠很大,一望無邊。偶爾一支駱駝隊走過,也會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親自騎上駱駝,那感覺無以倫比:駱駝的背軟軟的,毛很舒服,騎上去就是一種享受。在駱駝背上兜了一大圈,愜意地下了駱駝,意猶未盡。沙子很細,我們的腳下綁了沙袋,踏在黃沙上面,深一腳淺一腳,仿佛一不留神就會陷進去,如踏在中一般。坐在沙漠上,有一種置身仙境的感覺。

草原很廣,偶爾幾匹馬兒走過喔,也別有一番風味。來到希拉穆仁大草原,有著“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韻致。天是那么藍,牛羊成群地在草原上嬉戲、玩耍,真美!我們還在草原上展開了一系列的尋寶活動,獎品的紙條藏在草叢中、磚頭下、風車旁……而我,則在磚頭下幸運地找到了一張紙條,成功地兌換了一個小小的,可以當筆筒的靴子,真是太幸運啦!

住進了蒙古包,體驗了蒙古人的生活:品嘗了奶製品,品味奶茶的香味……體驗了內蒙古的風土人情,熱情好客的蒙古族人民還給我們舉辦了篝火晚會,場面真是人山人海、熱鬧非凡呀。

隨後,將軍衙署、昭君墓、寺廟等內蒙古的名勝古蹟,無不讓我大開眼界:將軍衙署里,我了解了歷代將軍的赫赫戰功;昭君墓中,我拜讀了王昭君與匈奴的故事;寺廟裡,我誠心禮佛,虔誠地跪拜……

內蒙古是一個友善的地方,美麗的地方!牛羊成群地在遼闊的草原上馳騁;駱駝呼朋引伴地在浩瀚的沙海中玩耍……

內蒙古之行,如詩如畫,美麗的風景,刺激的遊戲,友善的導遊,勤勞的人們,無數的家畜,成為我終生難忘的地方,真是不虛此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