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牽掛

作者:時良薇  (字數:750字作文)

牽掛,是一顆心對另一顆心的深深惦記,是聯結親情、聯結友情、聯結愛情的紐帶。牽掛是一份親情,一縷相思,一種幸福。在我奶奶的心裡一直有著這樣一份牽掛。

“鈴鈴鈴……”奶奶的手機響了,“喂,”奶奶接起了電話,原來是遠在新疆烏魯木齊的姨奶奶,“喔。”奶奶的聲音激動了許多:“是你呀,姐姐……”

這位姨奶奶來自新疆烏魯木齊,是奶奶的親姐姐,從7歲起就寄養在別人家,而她的“後媽”對她很兇,什麼事都讓她做:挑水,燒火,做飯……有時候,水挑不動,“後媽”就拿木棍打,很厲害,不是打就是罵。終於挨到了要出嫁的日子,姨奶奶向“後媽”要一個木頭箱子作為自己的“嫁妝”,而她也不肯給。

姨奶奶的丈夫是個當兵的,流落到了新疆,一家人就在新疆安居樂業,一開始,沒有親人,沒有熟人,她的丈夫到了新疆就在新疆放羊,歷經滄桑,飽受風霜,生了5個兒子,她一個人把他們拉扯大。

現在的姨奶奶,早已子孫滿堂,個個兒子都成家立業,在他們隊里,光是一個周家的人就有20人,占了一個隊一大半的人數。現在,一個兒子家就有100畝田,一家人的經濟條件也漸漸好了起來。

但是姨奶奶對家鄉親人的思念也越來越濃,去年,姨奶奶的兄弟出車禍死了,她娘家的親人也只剩下高郵的幾個姐妹了,人人都說:“血濃於水”,無論身在何處,誰也割不斷對遠方親人的思念與牽掛。姨奶奶總要奶奶他們去新疆玩,可是,新疆離我們這裡很遠,有3687千米,來回坐飛機要幾千塊錢,我們家現在的經濟條件還不能接受,所以一直沒有去新疆玩呢。姨奶奶一直很想念奶奶她們幾個姐妹。這也一直是奶奶最大的牽掛,在遙遠的新疆還有一位親姐姐。

有了牽掛,親情就多了一份溫馨;有了牽掛,友情就多了一種幸福;有了牽掛……牽掛別人是甜蜜的,被人牽掛則是世上最美妙的幸福。爸爸媽媽說了,今年一定會幫奶奶完成這個心愿,讓她去新疆見見姐姐,不會再讓她們總是相約在電話中了。

指導老師:吳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