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山風景

作者:張露丹  (字數:800字作文)

由於前段時間一天要上四堂課缺少睡眠,教室里都有空調,吹著吹著我竟然病了,頭暈腦脹,媽媽就說帶我到寶山村去陪外公外婆,而且還叫上了孔阿姨和她的兒子袁明芃一起前去。

一下奧數課我和媽媽就去接孔阿姨和芃哥哥。

一路上我們後排打打鬧鬧,媽媽在前邊也和阿姨聊得非常開心。

到了寶山

到了寶山絲絲跑下來迎接我,而在上面逗絲絲的一個男生站在樓梯上居高臨下不滿地看著我,那個男生我認識,是這家農家樂老闆的孫子。

“Hi。”我給他打了個招呼,他回應了一句話:“你好。”又轉身回樓上了。

遊覽風景

第二天早上,我們走了將近二十分鐘的路來到了交費的地方,又坐上了觀光車。

觀光車上,我張望著,大家都在觀看車外的風景,確實這裡的空氣特別新鮮,樹木一排排的立著,透過樹木之間的縫隙可以看到下面的景色,還能看到幾絲陽光。

我們到了目的地,那裡有一個觀景台,可以看到汶川大地震而留下的滑坡帶,那壯觀的場景簡直是讓人嘆為觀止,遠遠看去碎石好像隨時會滾落下來。

回去的路上,我們看見了猴子,一些猴子趴在粗樹幹上,一些抓著樹驚恐地望著我們,還有一些在地面上看著我們,哥哥拉著我回到車上,“乾什麼?”“沒什麼,只是覺得那種看天外來客的眼神不好。”

趕集

到了最後一天,我們去趕集,趕集網是全名周知的,不過我知道這絕對不會是去上網趕集。

集市上果然如老闆娘所說人擠人,人人拉著線線走。抬眼望去:路邊的小攤上擺滿了客人所需的東西,一些客人手裡拿著要買的物品和小商販討價還價,一些客人在街上遊覽,還有一些客人正在看著小商販稱蔬菜。商家們笑眯眯地看著客人們掏著他們自己的錢包皺著眉頭似乎嫌價錢還是有點貴。有的的人遛著狗,緊拉著狗繩怕狗狗會忍不住去搞破壞,小孩拉著父母的手很高興的唧唧喳喳的聊個不停。

在回農家樂的路上,有個操場,旁邊有一個稍微大一點的農家樂前邊有一大片空著的地方,爺爺奶奶們放著悠揚歡快的音樂,翩翩起舞,雖然是現在網上最受批判的廣場舞卻一點也不讓人覺著心煩,在這喧鬧的集市中成為了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結局

由於要上谷老師的奧數課,我們不得不回去,說實話我真捨不得寶山的秀美山村。

感謝張露丹的投稿

張露丹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