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夜

作者:_______struggle゛似我心  (字數:700字作文)

故鄉的夜,靜悄悄地。月亮在深藍的天空中掛著,幾顆星星掛在天空上,一閃一閃的,像是許多會眨眼的小眼睛。今天不是中秋節,但今晚的月亮,卻依舊明亮。我慢慢觀察著這一切,這一切在我眼前盡收眼前,它是那樣的皎潔,讓我心中一片寧靜。

夜深了,東邊升起了一個明晃晃的大盤子―月亮。它從山邊長滿樹木的地方升起來。此時的月亮不知為什麼變得很紅,很模糊,可能是她害羞用輕紗似的微雲遮蔽了自己的臉龐吧。月亮越升越高,透過了那些輕紗,漸漸變得清晰、可愛。好明亮。天上有幾顆星星高掛在天空,陪伴著月亮,使它再感到孤獨。喔,原來那是織女星和牛郎星啊它們相隔好遠吶!但它們依舊很明亮,就像兩顆璀璨的明珠。天空上還有許多小星星,不仔細看是看不到的。但她也打扮了這片天空,也給月亮增添了光彩。給人一片幽靜。月亮漸漸升到了半空中,此時的村莊,一切變得清晰可見。

月亮仿佛是停留在了半空中。天空變得十分湛藍。此時的天空好可愛,藍藍的天空中,掛著一輪金黃的月亮,天空上還有天各一方的星辰。月亮趕走了黑暗,家鄉迎來了光明,月亮照耀下的鄉村,一切都能在黑暗中可以看見。走路的人可以不用手電筒了,因為月亮用皎潔的月光替你照耀,迷路的人可以不用緊張,因為有月光給你指引真確的方向。借著皎潔的月光,我向這明亮的村莊望去。遠處有一座長如龍的高山―白岩山。在月亮沒有來之前,他是一條黑龍。現在月亮來了,就在它頭頂上,它變成了一條白龍。幾十棵大樹坐落在小村莊的山前,在皎潔月光的照耀下,它們顯得格外陰森,但卻略顯幾分幽靜。山前蜿蜒盤鏇的小山路清晰可見,像一條明如玻璃的帶子。

啊,故鄉的夜,我嚮往的月夜。故鄉的夜好美、好壯觀。我愛我的故鄉,更愛故鄉的夜,它是多么的美麗、迷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