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的日落

作者:_______struggle゛似我心  (字數:700字作文)

鄉村的日落我從沒注意過,我雖然看見過城市日落,是挺壯觀的,太陽公公就像是躲在火柴盒房子般的後面。但鄉村的日落是我見過最美的。它比在城市中看得到更大更紅,仿佛是觸手可及的大金盤子。那次觀日落,我永遠也不會忘卻,那真是太美了。

同意漸漸在西邊落下,紅光灑滿了大地。天邊有許多紅霞,點綴來這個淺藍的天空。彩霞真是千變萬化。一會兒變成一條金黃色的龍,在戲耍著一顆繡球,可謂是“單龍戲珠”啊!不一會兒,天邊又出現了一隻可愛的小粉兔,正在津津有味地吃著草呢!好可愛啊!忽然它的後面出現了了一隻兇猛的老虎。眼看著小白兔快被吃了,我緊張得閉上了眼睛。害怕小白兔被一口吃了。猛地一抬頭,看見小白兔和老虎消失了,變成了一對拜年的“小福人”。正好,馬上要過年了,真是個好兆頭啊!太陽好大好紅啊!像一個火紅的大圓盤,掛著半山腰上。又像一個含羞,不敢露面的粉紅少女,忙著趕回家呢!太陽照耀下的大地金燦燦的。就仿佛是一座仙境。

小村莊在火紅的太陽的照耀下,顯得格外夢幻、美麗。一棵棵高大的樹被照得紅亮亮的,樹葉被照得油亮油亮的。在風中歡樂地舞動著。家家戶戶的屋頂上被覆蓋了一層金黃色的色彩,亮麗極了。看上去,小村莊充滿了歡笑。小村莊的一切都被浸在了陽光里,好溫暖。連小狗狗都出來享受著日落溫暖的太陽。太陽下的一切都變得神秘,靜悄悄地,天邊的彩霞隨著太陽的離去,慢慢地淡了,最後變得毫無色彩,只有一片黯淡。太陽漸漸消失了,只留下一片輕輕的雲。小村莊家家戶戶升起了裊裊炊煙,升上天空。天漸漸暗下來了,接著一片漆黑,但還有家家戶戶的燈光照耀著。

鄉村觀日落,真的好壯觀,好美麗啊!我愛日落,更愛我的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