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羊羊和粉羊羊

作者:尹玉  (字數:650字作文)

在森林的深處,住著羊媽媽一家,羊媽媽有一對非常可愛的兒女——— 樂羊羊和粉羊羊。樂羊羊是哥哥,聰明、勇敢、喜歡幫助別人;粉羊羊是妹妹,溫柔、美麗,只是膽子有點兒小。平日裡,哥哥無論走到哪兒,都要帶著妹妹一起玩。

一天,兩隻小羊來到了一片甘蔗地,饞得直流口水。聽媽媽說,甘蔗的汁水很甜,還能解渴呢,不過吃的時候要小心,因為甘蔗的皮容易劃傷皮膚。“哥哥,我渴了,想吃甘蔗。”粉羊羊撒嬌地說。“那好吧,你等一下,哥哥去弄一根給你吃。”樂羊羊也是第一次吃甘蔗,在給妹妹剝皮的時候,只聽他“哎呀”一聲,鮮紅的血順著嘴角流了出來。粉羊羊嚇得直哭:“哥哥,你受傷了,該怎么辦呀?”“妹妹別怕,待會兒我們到對面的山坡上采些草藥敷一下就好了。”粉羊羊覺得哥哥剝的甘蔗特別香甜。吃完以後,樂羊羊又拿了一段甘蔗,是帶給媽媽的,他覺得自己是家裡唯一的男子漢,應該照顧好媽媽和妹妹。

天就要黑了,兄妹倆加快腳步往回趕。“哥哥,為什麼要走這么快啊?”粉羊羊累得直喘粗氣。“今天出來玩得太久,媽媽會擔心的。”粉羊羊非常懂事地點點頭,她覺得哥哥特別棒,是她學習的好榜樣。他們加快步子往家走,遠遠地看見媽媽等在門口,兄妹倆跑得更快了。

回家以後,它們把甘蔗拿出來給媽媽吃。粉羊羊勇敢地說:“哥哥的嘴受傷了。還是讓我來幫媽媽剝皮吧。”一家人快快樂樂地吃著甘蔗,羊媽媽非常欣慰,幸福洋溢在她的臉上。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樂羊羊和粉羊羊長大了。由於他們善良、正直、勇敢、孝敬、相互體貼,成了動物們的好朋友,大家快樂地生活在一起,笑聲在森林裡迴蕩!

鋼城雙泉路學校四年級二班

尹玉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