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樹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行道樹,一個令人敬佩而普通的名字。它栽在人行道上,因此而得名。

行道樹偉大而平凡。說它偉大,的的確確,行道樹為環保做出了巨大地貢獻:它為我們遮擋灰塵,使灰塵不會時不時的“飛揚降落”,使我們不會走著走著,一抬頭,發現滿頭“走滿”散落的“”;他為我們遮擋陽光,使我們不再受紫外線的干擾;它還為我們防噪音,數據顯示,只要超過二十分貝的噪音,就會被反彈或吸收近樹葉里。然而,行道樹為我們遮擋消滅的最大敵人就是――汽車尾氣的污染。連幼稚園的小朋友都回知道,每當有汽車經過時,排出的廢氣(二氧化碳)會被樹吸入,散發出來的卻是可供人類呼吸的氧氣,而汽車的噪音,也被樹打散吸收了。

樹的作用還有很多,如:

保護視力、防土石流、防河床增高、防沙塵暴、防洪水等等等等。

白馬南路的立交橋旁,有許多高大茂盛的芒果樹,一列列排得整整齊齊,像一連等待閱兵的將士。芒果樹的葉子顏色鮮奇:春天=淡紅,暮春=嫩綠,夏天=淺綠,深夏=青綠,初秋=深綠,晚秋=枯黃。芒果樹不但花香,果子能吃,葉子還五顏六色,引人注目,成為了我福州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還有五一路樹陰大,不招蟲的古樟樹、東街口萬古長青的古榕等樹木,都是我們福州歷史的見證。

清潔工人日夜不停的勞作,就像行道樹一樣,因為有了清潔工人和他們的助手――行道樹的共同努力,才會讓我們的福州,我們的家園更乾淨,更美麗

我們人類就更不能輸給樹了,但我們更要努力學習行道樹的精神,好好學習,成為國家人才。樹一心一意地為人類服務,我們也要一心為科學,為社會做貢獻。

行道樹,你偉大而平凡,值得我們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