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溶洞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九鄉是位於昆明市宜良彝族、回族鄉境內,九鄉風景區是雲南省新興的景點,以溶洞景觀為主體,洞外的山水與風俗人情、人文景觀為一體的綜合風景名勝區。九鄉風景區擁有上百座大、小溶洞,為國內規模最大、數量最多、溶洞景觀最奇特的洞穴群落體系,大家都說:“別的溶洞有的,九鄉有,別的溶洞沒有的,九鄉也有!”我覺得這話說得一點也沒錯!

首先我們來到乘坐遊船的地方,我們要乘坐船去觀看“蔭翠峽”的奇觀。船啟動了,哇,我們坐在船上,手可以觸摸到那清澈、碧綠、涼爽的水,“蔭翠峽”還可以看到高聳入雲的山峰有著雲霧的纏繞、看著石壁奇形怪狀的造型,那簡直是一種享受!你會覺得仿佛進入了一個世外桃源。不一會兒,就遊覽完“蔭翠峽”了。我們開始進入今天的主要景點――地下溶洞,第一個溶洞是“神女宮”一進去,看見到處是石鐘乳。有倒掛著的、有洞底連著洞頂的,十分粗大。它給我的感覺是非常神秘但它十分吸引我,讓我迫不及待的想去遊覽它。導遊說進這個洞需要豐富的想像力才行!這話一點也沒錯。不一會兒,一個石鐘乳群體映入了我的眼帘。聽導遊介紹說,那個群體是天上王母娘娘過壽,眾仙來賀壽的情景。有七仙女、唐僧師徒……在加上燈光的照射,真的讓你以為已經到了另一個世界,來到了一個仙境。石鐘乳是非常不容易生長的,據說要100年才生長1分米,而且還要時刻需要水。可見“神女宮”的石鐘乳是經過幾千年甚至上萬年才行成的,不知不覺我們來到“雌雄”瀑布,水就從兩個瀑布口流下來,水流湍急,一瀉千里。氣勢恢宏,如黃河倒懸。高的那個瀑布是雄瀑布而矮的就是雌瀑布了。許多遊人在這拍照留念拍下這驚心動魄的一刻。我們戀戀不捨的離開了“雌雄”瀑布。來到神田,神田是石鐘乳形成的田地的形狀,那裡面乘滿了水,那水冰涼冰涼的,十分舒服。神田奇觀壯麗,充滿著田園風味,是世界上罕見的一大奇觀。在洞裡,我們享受到了九鄉溶洞的神奇,它可以讓你一進洞,就把你的眼球吸引住。你閉上眼睛靜靜的聆聽,會聽見水滴答滴答的清脆的聲音,你用鼻子去聞,可以聞到一陣清香。待在裡面會覺得什麼煩惱也沒有了。我們還參觀地下倒石林、彝家寨、驚魂峽……在九鄉,它的景色就算我給你們說一天也說不完。

九鄉真的很美,它沒有人工雕琢的成分,它是自然的美。神奇的溶洞與九鄉我都不會忘記,因為它會給我留下終生難忘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