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媽媽洗衣服

作者:楊佳歡  (字數:450字作文)

母情節就是這個星期星期天,我正在冥思苦想送什麼禮物個媽媽好呢,我絞盡腦汁地想,怎么也想不出來,總覺得什麼東西都不能報答媽媽的養育之恩。

中午,我看見媽媽正在洗衣服,心想:反正我不知道送什麼東西好,就幫媽媽洗衣服好了。

說乾就乾,我跑到媽媽身邊,說:“母親要到了,您休息一下,我來幫你洗衣服。”媽媽對我笑了笑,說:“我的女兒總算長大了。”我先拿起一件衣服,在水裡泡了一下,接著我把衣服拿出來平放在洗衣板上,再在上面擦上肥皂,再用刷子用力在上面刷。衣服都變得乾乾淨淨的了,衣服上的油漬也清清楚楚得露了出來。我見了,用盡九牛二虎之力在上面刷,卻怎么也刷不掉,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走過來說:“你用手搓試一下,這個方法很有效的。”我試了一下,搓了好長時間才把油漬搓掉,那是我手都累死了。終於,洗完了第一件衣服,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接著,我又拿了自己的褲子來洗。按照洗衣服的步驟來洗,洗了又搓,搓了又洗。我發憤圖強,一氣之下,我就洗好了一盆衣服。

我拿著臉盆來到洗衣機前,媽媽一步一步地叫我怎么操作。洗衣機開始脫水了,我大約洗了三四分鐘就好了。我拿起衣服,掛在衣架上,覺得特別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