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比賽

作者:蔣景  (字數:800字作文)

這到底是怎么回事,這個疑團在我腦子裡不斷的膨脹著。我撓了撓腦袋,習慣性地看了一眼手錶,飄到了幾個數字:4月4日。“清明節!”我失聲叫了出來,怪不得,原來要去山上掃墓呢!

終於弄清事情前因後果的我屁顛屁顛跟在大人的後面,聲勢浩蕩地出發了。經過長途跋涉,我們終於來到了山腳下。只見這山暴露出來的岩石圓溜溜的,最頂上開滿了紫色的花,看到這個景象,我不由得心生一計。於是,我便召集弟弟妹妹衝到岩石前。一場激烈的攀岩比賽拉開了帷幕。

我伸出雙手,緊緊地抱住岩石,兩腳輕輕抬起來踩在岩石上,一青蛙的姿勢向上爬去。“哎呦!”眼看就要爬到頂摘到那束花了,卻因為我的心急,一個失手,整個人貼著岩壁滑了下來。我不灰心,再一次向岩石發起進攻,可是每當爬到離花只有一米的地方,我便會重心不穩摔了下來。我坐在地上,仰著頭看著那耀眼的鮮花,好像在嘲笑我不如弟弟妹妹,我開始灰心。  

求助的目光開始灑出,最後鎖定了爸爸,可爸爸卻將頭別過去,一副不關我事的表情。我的目光知趣地跳開了。我剛想向媽媽求助,媽媽就開口了:“別老是想著別人幫助,自己也有攻克困難的辦法。”媽媽那天使般的微笑,使原本絕望的我重新燃起了希望之火。

冷靜下來的我發現岩壁上每隔一段路程都長著一簇草。我可以藉助草攀爬上去呀!我的腦子裡蹦跳出一個想法。說乾就乾,我“撲”地站起來,伸手抓住了離我最近的草,再將一隻腳抬到岩石突出的地方,一使勁,整個人便脫離了地面,我又伸出另一隻手抓住在上的另一棵草,就這樣,左右手不停地交換著,快速向上爬去。 

“呼!”終於爬了上來,我抹了抹臉上都大的汗珠,一屁股坐在地上。“啊!”剛岩石就和我作對,一坐下,將我的屁股變成了猴子的屁股,使我不得不站了起來……

這次的上山掃墓,不不不,應該是說攀岩比賽,讓我懂得了許多的道理。

“景子,快點啊!要走了。”“來了,來了。”我急忙套上鞋,走出了我的閨房。只見爸爸肩上挑著扁擔,扁擔上一前一後掛著兩個籮筐;媽媽兩手提著兩大袋的香、千張和蠟燭;奶奶則牽著弟弟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