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高峰”

作者:孔燁容  (字數:750字作文)

月湖盛園最近新開了一個攀登的遊樂區,名字起得很刺激,叫“亞瑪遜大冒險”。看著許多小朋友都在裡面或小心翼翼,或跳上蹦下的,我也不禁有種躍躍欲試的感覺。

終於,迎著濛濛細雨,我在開心的體驗過一次後,決定要和弟弟一起分享“冒險”的感覺,弟弟看到這么多小朋友在裡面,真是興奮得不知道該怎么形容了,雖然他還小我兩歲,但他一副小男子漢的樣子不斷的告訴我:姐姐,你跟著我好了,我保護你!

換上裝備,我們商量先上二樓,這時弟弟望著眼前的高度,膽顫心驚地問:“姐…姐姐,這怎么走啊!”因為我已經玩過一次了,眼前的這段路簡直可以說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

於是,我道:“很簡單 ,你看我怎么走,就知道了。“我兩隻手左右開弓,左手抓安全繩,右手拽住旁邊的另一根繩子,穩穩地一步一步往前跨。很快,我就到了對岸,回過頭,大聲喊:小弟,快點,別猶豫了!因為,這是一段滾輪關卡,越慢就越困難,但對於我來說,大部分都已 經是三個手指攥田螺----穩拿了。弟弟猶猶豫豫地走著,總算闖過一關,他已經是一身冷汗了,兩隻手緊緊跑在“中轉站”的柱子上,過了好一會兒,才跟著我繼續走,但嘴巴里還念叨著:姐姐,你跟我走。

到了第三層樓,已經是非常高了,有點搖搖晃晃的感覺,讓人慌恐。我也不禁打了一個寒顫,小弟更是驚慌失措地喊 :“姐姐,這…..這這這怎么走啊!“原來,弟弟的安全繩和旁邊的繩子纏住了,前面有後,後面也有人,現在的狀況真是擱淺的船---進退兩難啊!弟弟看到我也無能為力,不僅哭了起來,幸虧工作人員及時趕來,才把兩根繩子分開,真是虛驚一場啊!

時間在指尖上一點點划過,眨眼間,三個小時應我們眼前偷偷溜走了,弟弟和我也玩得滿頭大汗,在這一次的玩耍中,我懂得了堅強,在生活中困難是家常便飯的,我們要勇往直前,知難而進。只有不斷向前沖,才能離成功更近一步!

鎮明中心國小40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