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

作者:何彥逸  (字數:400字作文)

放假了,小明帶著魚餌,扛著魚竿,提著魚簍,高高興興的去釣魚。小明來到小河邊,呀!這兒好美啊:小河裡的水真藍,藍的象一塊剛洗過的藍寶石;小河真靜,靜的象一面銀鏡,小河真清,,清的能望到底。柳樹垂著頭,象一個害羞的小姑娘。風一吹,風伯伯好像是在給柳樹姑娘梳頭髮。知了,知了……,小明耳邊傳來了知了聲,原來是一隻知了趴在柳樹上,好像給柳樹姑娘編上了一個發卡。低頭一看,草地上軟綿綿的,象鋪了一條綠色地毯踩在上面很舒服。

小明先把魚餌掛上魚鉤,然後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魚鉤甩進了池塘里,等了一會兒,小魚沒上鉤,太陽無情烤著大地,把小明快要烤成人幹了,小明想:小魚小魚快點上鉤,快點上鉤,等我釣到了魚,媽媽就可以給我燒我最愛吃的紅燒魚了。這時,浮標總算開始動了,小明心想:一定有魚上鉤了。突然,看準時機,用手一提魚竿,果然是條大肥魚,甩在岸上還一蹦一跳的。小明開心級了,更有信心了,果然,接下來又釣了幾條魚。

天色已晚,小明拿著“戰利品”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四年級時寫的作文